国小开学日 校长扮农夫迎学生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4日讯】今天是国中小的开学日,各校为了欢迎小朋友,噱头十足!有的校长扮成羊咩咩发红包,也有校长变装成农夫,带小朋友种菜。不过,因为今年过年比较晚,上学期结束后,还上了一个星期的新课程,只是经过27天的寒假,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说,课程已经忘光光了。

丽湖国小校长胡慧宜:“新年快乐。”

大年初六,国中小开学日,台北市丽湖国小充满“羊味”,校长头戴羊咩咩在校门口一一发送红包,开学还能抽小羊提灯,噱头十足。

新湖国小老师:“新的一年,来,幸福满满。”

进入教室第一步,先洒下蔬菜种子,接着答对老师手中图片的蔬菜名称就送红包,新湖国小开学日走“田园风”。

新湖国小学童:“来喔,来喔,爱心义卖,欢迎来买菜。”

台北市教育局长汤志民还戴着斗笠、穿上农夫花布衣,和小朋友一起义卖蔬菜。柯P新政喊出田园城市,北市285所学校已经有193所响应。

台北市教育局长汤志民:“当然呢,营养午餐一定少不了这些,因为这些菜本身就可以食用,当然量不会大到说可以提供到全部,减少使用非基改产品,是一个大的方向,因为有时候涉及到成本的问题,他们营养午餐提供的价钱,还可能没办法全面做到。”

今年过年过得晚,上学期结束后,还先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才放假,而且过年放完就接着开学,老师上的课,小朋友还记得吗?

国小学童:“上学期最后一堂课我已经忘记了,因为……寒假过得太开心所以忘了。”

国小学童:“背课文(你要不要背一下?)”

国小学童:“不要,忘了,……,不是啦,国语课本第一课耶。”

寒假一放就是27天,新课程又得重新来过,开学日的收心操,看来得加紧脚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