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或改冬季举行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国际足联(FIFA)专案小组周二建议,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11、12月举行,以避开夏季摄氏50度的高温。预料这个提议将面临来自欧洲职业球团的压力,如果拍板定案,欧洲冠军联赛以及英国、德国与西班牙的赛事都将大受影响。

世界杯足球赛每四年5、6、7月登场,这个传统从1930在南美洲乌拉圭举办第一届世界杯赛事之后,就没有改过。

不过,2022年将在沙漠国家卡塔尔举办的世界杯,可能打破这个传统,国际足联(FIFA)专案小组24号在杜哈开会,建议比赛在11、12月举行。

亚洲足联主席萨尔曼(Sha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我们今天提出的所有选项,都将在3月执委会会开时讨论。不过如我所说,我个人倾向11、12月,看结果吧。”

不仅2022年世界杯可能从夏季搬到冬季,而且赛事还会缩短几天到一个星期。

亚洲足联主席萨尔曼:”还是会有32个队伍,我说的”缩短”是指赛事会缩短几天,可能一星期或更短。”

卡达属热带沙漠性气候,夏季炎热,气温最高可达摄氏50度以上﹔冬季则凉爽干燥,最低气温在摄氏7度左右。

不过,冬季正是欧洲国家主要联赛赛季期间,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以及英国、德国与西班牙的赛事势必受到影响。

对此,英超四强之一的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对冬季比赛的安排表示理解。

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很遗憾他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做决定,夏天比赛是不可能的,我想这样(冬天比赛)是有道理的。”

他也说,这需要从新组织、调整英超的赛季,显然并不容易。欧洲各国足球联盟则希望把赛事推前到4、5月。

到底2022世足赛何时举办?国际足联总执行委员会将在3月开会后拍板定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