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千年佛像内藏高僧真人身躯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最近,荷兰研究人员给一座中国千年姿势佛像做CT(电脑断层扫描),扫描结果发现身披金袍的佛像内部竟是一具真人身躯,还处于打坐状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荷兰德瑞特博物馆(Drents Museum)组成的研究团队,对一尊佛像进行电脑断层扫描(CT扫描),尽管在扫描前研究人员已推知这是尊人身佛像,但扫描后才讶异发现,人体器官已经被取出,但骨骼仍相当完整。更惊讶的是,还发现其体内藏有纸屑,写着一些中国文字。

该研究的领导人之一埃里克,是位佛教艺术和文化研究专家,在鹿特丹的博物馆任客座教授。他说,这尊佛像是中国禅宗的得道高僧柳泉(译名,liuquan)。该尊佛像是现今仅存的唯一一尊来自11世纪(宋朝)的佛像,也是唯一一尊中国佛教协会提供给西方研究的佛像。

这并不是首次发现将尸体包裹于佛像内部,不过根据内窥镜的检查,科学家还有一些新发现。研究人员通过内窥镜技术,对佛像木乃伊的胸腔和腹腔进行了检测,并在木乃伊的某个器官中,找到了一些印有中国文字的纸片。

相关报导说,在佛家认为是进入一个更完美的形态,对于一些佛教的信徒而言,他们认为佛像中的修炼者并没有死去,只是进入到了另一种更高深的境界。

研究人员还将把木乃伊的骨材料,进行DNA检测,相关的研究,将以专题论文的形式发布。“柳泉佛像”未来将被送往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国家博物馆展出,直到2015年5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