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千年佛像內藏高僧真人身軀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最近,荷蘭研究人員給一座中國千年姿勢佛像做CT(電腦斷層掃描),掃描結果發現身披金袍的佛像內部竟是一具真人身軀,還處於打坐狀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荷蘭德瑞特博物館(Drents Museum)組成的研究團隊,對一尊佛像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T掃描),儘管在掃描前研究人員已推知這是尊人身佛像,但掃描後才訝異發現,人體器官已經被取出,但骨骼仍相當完整。更驚訝的是,還發現其體內藏有紙屑,寫著一些中國文字。

該研究的領導人之一埃里克,是位佛教藝術和文化研究專家,在鹿特丹的博物館任客座教授。他說,這尊佛像是中國禪宗的得道高僧柳泉(譯名,liuquan)。該尊佛像是現今僅存的唯一一尊來自11世紀(宋朝)的佛像,也是唯一一尊中國佛教協會提供給西方研究的佛像。

這並不是首次發現將屍體包裹於佛像內部,不過根據內窺鏡的檢查,科學家還有一些新發現。研究人員通過內窺鏡技術,對佛像木乃伊的胸腔和腹腔進行了檢測,並在木乃伊的某個器官中,找到了一些印有中國文字的紙片。

相關報導說,在佛家認為是進入一個更完美的形態,對於一些佛教的信徒而言,他們認為佛像中的修鍊者並沒有死去,只是進入到了另一種更高深的境界。

研究人員還將把木乃伊的骨材料,進行DNA檢測,相關的研究,將以專題論文的形式發布。「柳泉佛像」未來將被送往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國家博物館展出,直到2015年5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