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联合国机构促释放广州三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联合国机构促释放广州维权人士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月19号公布一份裁决,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释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以及维权人士王清营和袁新亭。

他们三人因发起“公民不合作运动”和“六四静思节”等活动,去年5月被以“寻滋罪”拘捕,后来又以“煽颠罪”被逮捕。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份去年11月作出的裁决表示,拘捕行使合法自由权利的唐荆陵、王清营、袁新亭,属于“任意羁押”,违反了联合国人权公约,因此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采取必要措施,纠正对他们的羁押,并为他们所遭受的伤害做出赔偿。

新疆再起冲突死伤十多人

新疆最近袭击事件接连不断,2月17号,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察尔齐镇,再次发生中共警察与维吾尔族人冲突事件,导致四名警察被砍死,九名维族人被射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派出所所长带领武警,将一间怀疑藏有10名维族人的房屋包围,并冲入屋内抓人,引起维族人的反抗。

事发后,拜城县警方发出通缉令,悬赏30万元人民币通缉两名察尔齐镇的维族人。

这是新疆五天之内发生的第三起得到证实的袭击事件。

苏州百人维权大会声援范木根

2月22号上午,大陆近百名维权人士在苏州召开维权大会,会议主题是“声援范木根,抗非法拆迁”,参会人员大都是苏州暴力强拆受害人,他们声援因抵制强拆致人死亡,而入狱的当地农民范木根,并谴责暴力强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