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挥军入境迁陵墓 叙利亚斥为侵略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讯】一支土耳其装甲部队为保护一个奥托曼帝国时期的灵柩而一度进入叙利亚北部,星期天终于完成了陵墓转移的任务,并保护被伊斯兰国武装包围的保护陵墓的士兵们撤离。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约六百名士兵周六夜间乘坐一百多辆战车和39辆装甲车穿过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武装长期激战的科巴尼,深入叙利亚境内约35公里,抵达位于幼发拉底河畔的陵地。移陵任务在周日清晨已经完成。被伊斯兰国武装围困八个月的38名守卫陵墓的士兵也已经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并没有发生冲突。

但由于事先并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同意,叙利亚谴责土耳其此次行动为侵略。

土耳其说,土耳其军队出兵的目的是把苏莱曼沙阿的灵柩最终迁移至叙利亚境内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之前已经通知了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联盟军。

苏莱曼沙阿是奥托曼土耳其帝国开国苏丹奥斯曼一世的祖父;土耳其人视他的陵墓为圣地和主权领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