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羊年 法拉盛游行 华裔社团吸睛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讯】新闻周刊(463)纽约法拉盛大游行是纽约中国新年期间的重头戏,参与和观看的民众人数众多,而历年游行队伍的华裔社团更是颇为醒目和吸睛,来看记者姜梅的现场报导。

她们当中已经有很多人连续10几年来参加法拉盛大游行,正是这一份不懈的努力,才使得更多的美国主流认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过新年的习俗。

美洲客家联谊会会长范婷婷:“我们已经连续来16年了,今年我们带了我们大美洲客家联谊会的团体来参加游行,大家都非常高兴。”

参加游行民众刘先生:“每年来参加其实都非常有趣,这次扮成新郎新娘,刚好我们也新婚。”

参加游行民众刘太太:“很开心!”

参加游行民众陈世强:“好高兴,好高兴,好热闹。”

台湾人社团的方阵集中了台湾会馆、纽约台湾同乡会等团体,而北美屏东乡亲会的队伍则是装扮成水果的标志,财神爷则踏着舞步驾到,花车上电音三太子随着音乐热情的起舞,台湾特有的民俗特色获得观众热烈的叫好声。

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难得看到这么多法拉盛所有的台湾同胞,能够一起出来跟我们共襄盛举。”

北美台湾屏东乡亲会会长林再传:“我们要展现华人在美国这边的力量。”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让我们法拉盛的居民带来春节的气氛。”

纽约亚洲人平等会游行队伍有一百多位年轻人,这些孩子们虽然在美国成长,但是参加游行从中了解深厚的中华文化。

参加游行青年王先生:“感觉在美国这里也能感到很浓重的那种家乡的味道。”

参加游行青年范小姐:“传统文化要保留。”

纽约亚洲人平等会经理陈小君:“让大家认识一下亚洲文化、中华文化是蛮重要的。”

纽约亚洲人平等会外展总监冯郁雯:“也让学生、家长跟其他族裔都能够分享我们的喜悦。”

看到沿途观看的热情民众,游行的狮子忍不住一次次走到两旁,大家兴奋的伸手触摸讨个彩头。

法拉盛观看游行民众:“我特别感动,我是来旅游的,第一次看到这种游行,挺激动的,也挺兴奋的。”“气氛很好!” “每年都得上这来看看。” “主要是带爸妈来看的。”

法拉盛观看游行小朋友:“我最喜欢仙女”“我最喜欢龙”“新年快乐!”

参加一年一度法拉盛大游行对华裔各社团的民众来说是一大盛事,尽管纽约的冬天非常寒冷,但是大家在一起共同庆祝,在海外感受那份浓浓的‘年味儿’是最快乐也是最难忘的。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