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或变ISIL温床 埃及吁UN干预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埃及星期一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实施两轮空袭之后,总统塞西星期二向联合国发出呼吁,希望国际联盟介入利比亚局势。

埃及总统塞西:“利比亚的局势,让这个国家变成恐怖份子的温床,进而威胁到整个地区,不只是埃及。”

利比亚在2011年内战后至今,政局始终复杂动荡,也让伊斯兰国组织得以趁机发展。这次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亚遭到伊斯兰国组织屠杀,也是利比亚政局混乱导致的恶果之一。

埃及总统塞西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实施军事干预。

星期二,联合国人权组织机构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组织屠杀平民的行为,呼吁抵制极端分子因宗教、种族等原因发起的攻击。

联合国人权组织发言人科尔维尔:“残暴的杀害,并企图以录像的方式公开炫耀,这样的行为应该受到所有人的谴责。尤其利比亚人民,自己就应该抵制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

21名埃及基督徒在利比亚境内遭到伊斯兰国组织斩首之后,利比亚政府与埃及政府星期一联合向当地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发动了两轮空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