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救助计划 希腊欧元区谈判未果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希腊债务问题是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上继续讨论的话题,不过,当天,还是没有希腊达成一致。

欧元区主席迪塞尔布洛姆:“事实上,在如何调整救助计划上还没有共识,以及新任希腊政府能够实施多少计划,对希腊当局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寻求计划的延期。”

欧元区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一直在进行的救助计划的讨论,以及未来对希腊的进一步安排,都需要更多的时间。

希腊政府一直希望能摆脱目前的财政紧缩计划,来促进其发展。上个星期就表示,不接受延期救助计划。

但是,欧元区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认为,只有希腊政府同意延期救助计划,才可以讨论在救助计划中的一些灵活性,包括希腊政府提出的替代方案等。而且延期救助计划也是有条件的。

如果2月底之前达成不了一致,希腊将面临债务违约,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欧元区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现在是取决于希腊当局来决定是否想要延期。”

目前希腊政府只有一周的考虑时间,否则在程序上,延期救助计划在2月底之前将无法获得欧元区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