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休假引争议 市场讽刺商品获热销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梁振英与家人2月15日开始休假7天,香港特首与妻子逛年宵花市的传统今年将不会发生,此举再度引来社会对特首的批评。

香港休假特首又休假

法广报导,2月1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铁青着脸批评立法会议员拉布(Filibuster,议员在人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变相抗议的方式,抛出各种质疑来拖延法案的通过),阻挠港府成立创新科技局。

之后,尽管立法会议员投票否决了向梁振英施政报告致谢的议案,但这并不妨碍这位“休假特首”从第二天开始享受长达7天的假期。

香港劳工法规定,工人年假只有7天,之后每做满2年增加1天,但14天封顶。也就是说,香港工人只有工龄超过9年才可能一年休假14天。然而,梁振英显然没有受此限制。

报导介绍,梁振英自从2012年7月1日就职以来,已经休假62.5天。按照惯例,香港特首应该在中国新年前逛逛年宵花市,支持商户。不过梁振英已经休假,今年已经确定不会履行这项义务,自然也错过了那些印有他头像的厕所纸、拖地布等商品。

2015年香港年宵花市

2月13日,香港年宵花市开始在维多利亚公园营业,吸引市民前来购买年花以及各类商品。年宵花市上,很多商品有意思。

尽管深圳当局没收了民主党在当地委托加工的梁振英厕纸和梁振英纸巾,但民主党在最后一刻拿到了香港工厂的产品,按时提供花市顾客。

此外,印有梁振英头像的擦地抹布也深受市场欢迎,“没让顾客失望”。南华早报引述香港民主党成员黎敬玮表示,这批抹布一共生产了4000块,“我们的灵感,都有拜中央政府的压抑所赐。”

与此同时,梁太太唐青仪有关的商品也不少,例如“倒抽一口凉气”的枕头,是讽刺她在回应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者蔡子强批评她与丈夫利用女儿自残的不幸事件作秀时,召开记者会凄厉责骂蔡子强,让她“倒抽一口凉气”。

此外,纪念占领运动的商品琳琅满目,如催泪弹打火机、催泪弹水瓶,上面标注着“DF928”(Don’t Forget 9•28),以提醒人们去年9月28日警方向手无寸铁的百姓释放催泪弹。而“最低武力”字样则是讽刺警方将施用催泪弹称为“最低武力”。

香港年宵花市在全市各个地区共设立15个市场,一直营业到大年初一的凌晨。

大批梁振英卫生纸深圳被扣 港民主党齐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