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狮子会-艺术与慈善同行

【新唐人2015年02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83)国际狮子会被誉为世界第一慈善组织,全球有超过百万的志愿者,主要是对盲人和残疾人的支持。不仅如此,推广文化艺术也是狮子会的重要人文信息之一,他们常年帮助有才华的艺术家免费举办艺术展,让艺术与慈善携手同行。

2月7日,法国狮子会在巴黎北郊Drancy市Ladoucette城堡举办艺术展。共有30多件当代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入选作品是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选出。参选者可以由狮子会推荐,也可以毛遂自荐,这为很多不知名的艺术家敞开了公平竞争的大门。被选出的优秀艺术家作品将免费在法国,甚至世界各地的狮子会展出,让更多的人有了解他们的机会。

入选艺术家Josiane Crosse:“文化服务中心通知我们狮子会在征集作品,我只需推荐自己、甚至朋友的作品,我们共送上25件作品,2件入选。感谢狮子会这样做,因为这一领域通常挺封闭的,而且我们还不花一分钱,没有展出费。”

艺术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参展作品根据艺术家的意愿标价出售,赚来的钱90%归艺术家所有,让他们得以继续创作之路,而剩下的10%则继续投入公益。

Drancy Azur狮子会创始人Rodolphe Reverchon:“假设出售营业额为25000欧元,那么也就是说狮子会得到2500欧元,用这2500欧元,我们可以为Drancy市所有残疾人指定位置提供装备,我们可以给视障人士提供导盲犬。”

法国狮子会文化遗产部是由一群对文化艺术充满热情的狮友组成的,他们坚信,文化不能买卖,只能承传,长远目标是创建世界第一个狮子会艺术博物馆,汇集当代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将艺术代代相传。

Drancy狮子会文化遗产部大使Flore Deneufbourg:“这打开每个人的思想,让每个人可以思考。因为作品很多样化,让我们有完全不同的视角,可以创新,每个人都可以有新的想法,迎接美的事物。”

本次艺术展将于3月1日结束,法国狮子会每年会组织60多个同类的展出。

新唐人记者仁静、凡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