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敏感词波及北欧滑雪锦标赛城市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将于下周在瑞典举行,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要想了解相关资讯不使用翻墙软体可能会遇到些麻烦。主办这个锦标赛的城市在瑞典的法伦(Falun),读音与敏感词“法轮”相似。

中共敏感词伤及瑞典小镇

据外媒明报报报导,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将于下周在瑞典举行,但身在北京想关注这场赛事,刚巧又没有翻墙软体的人,要查看赛程、售票等基本资讯,可能会遇到些小麻烦。原因明显又是令人哭笑不得的:主办这个锦标赛的城市法伦的英文为Falun,与敏感词“法轮功”的拼音十分相似——尽管该城市人口不足4万,且瑞典早在1950年就与中共建交。

《华尔街日报》曾在2013年报导说,商人伯格曼(Fredrik Bergman)在中国碰到一个问题,当一个瑞典客户试图发送文件到他的公司总部,每一次,网路连接都会中断一个小时左右。

在经过几个星期的挫折之后,他发现了其中的奥秘:这个文件包含瑞典小镇“Falun”的名字,这是该客户工作的地方。伯格曼说,他的公司认为,这个名字触发了中国网路审查的过滤器以阻断讨论法轮功(Falun Gong),一个在中国长期被禁止的宗教团体。

《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专家们说,网路封锁导致中国用户无法使用脸书、推特和谷歌公司的网路视频YouTube服务,伤害了企业,减缓了他们的网速,妨碍他们使用新一代比如谷歌提供的云计算服务。

法轮功成敏感词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理的佛家修炼方法,自从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公开传出后,全世界上亿人修炼。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法轮功也成为敏感词。设在美国的法轮大法网站遭到中共长城防火墙封锁。

2012年2月,王立军携带机密材料闯入成都美国领馆事件后,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搞掉习近平夺取最高权力的阴谋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丑闻相继被曝光。江泽民派系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失势以来,百度和微博等大陆网站也相继短暂解禁“转法轮”、“法轮功”、“《伪火》”、“天安门自焚”、“活摘器官”等词。

据相关资料透露,与法轮功有关的“法论”、“法•轮•功”、“法+轮+功”等20多个词都被列为了敏感词。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表示,中共提出来这800多个敏感词,实际上是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议题,也是跟他们切身人权有关的问题,也是中国老百姓最想了解的真相,那么中共现在采取一切手段,就是制造最大的文字狱来掩盖真相,但是它这种做法实际上已经黔驴技穷,已经维持不下去了,这说明物极必反,它已经走投无路了。它阻止不了中国老百姓了解真相的愿望。

据悉,针对中共的网路封锁和对法轮功信息的屏蔽,海外法轮功学员开发了破网软体,包括自由门,火凤凰,无界,花园,世界通等等。这些软体现在风行世界,在破网软体中用户最多,破网最有力。每天超过100万中国网民翻越中共的防火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