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受伤 澳109岁人瑞织毛衣相助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澳洲在世最年长的老人、现年109岁的德特,最近为受伤的小企鹅织毛衣,助它们抵挡身上沾满油污后的伤痛。

109岁的人有的可以读书或者玩桥牌,有的只能躺着接受别人的照顾。澳洲最年长的在世者德特(Alfred “Alfie” Date)没闲着,很另类,他在忙着织毛衣。

澳洲电视Nine新闻频道报导,当老人得知菲利浦岛企鹅基金会(Phillip Island’s Penguin Foundation)在向社会募集小毛衣,以保护受大面积油污伤害的数百只小企鹅(Little Penguin),一种澳大利亚南部和新西兰特有的物种时,他决定不能坐视不管。

“那些照顾我的姑娘们会告诉你们,我是一个傻瓜。我没法说我不是。”乐观的老人开玩笑说,“这是活着的好方式,你需要随时交朋友,同时不能让自己出丑。”

德特织毛衣已经80多年了,但这是第一次织小企鹅穿的毛衣。有趣的是,报导说,他织的毛衣给了那些最老的小企鹅。

正是有德特这样热心人的帮助,菲利浦岛企鹅基金会在网站上广而告之,在全球好心人的帮助下,所有受伤的小企业已经穿上了毛衣,所以谢谢大家的善心,现在基金会不需要毛衣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