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鵝受傷 澳109歲人瑞織毛衣相助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澳洲在世最年長的老人、現年109歲的德特,最近為受傷的小企鵝織毛衣,助牠們抵擋身上沾滿油污後的傷痛。

109歲的人有的可以讀書或者玩橋牌,有的只能躺著接受別人的照顧。澳洲最年長的在世者德特(Alfred “Alfie” Date)沒閒著,很另類,他在忙著織毛衣。

澳洲電視Nine新聞頻道報導,當老人得知菲利浦島企鵝基金會(Phillip Island’s Penguin Foundation)在向社會募集小毛衣,以保護受大面積油污傷害的數百隻小企鵝(Little Penguin),一種澳大利亞南部和新西蘭特有的物種時,他決定不能坐視不管。

「那些照顧我的姑娘們會告訴你們,我是一個傻瓜。我沒法說我不是。」樂觀的老人開玩笑說,「這是活著的好方式,你需要隨時交朋友,同時不能讓自己出醜。」

德特織毛衣已經80多年了,但這是第一次織小企鵝穿的毛衣。有趣的是,報導說,他織的毛衣給了那些最老的小企鵝。

正是有德特這樣熱心人的幫助,菲利浦島企鵝基金會在網站上廣而告之,在全球好心人的幫助下,所有受傷的小企業已經穿上了毛衣,所以謝謝大家的善心,現在基金會不需要毛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