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祥:为鱼翅案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讯】1月洛杉矶联邦法院法官裁决指,加州政府无权管制属于联邦管辖的家禽肉类,推翻了加州禁鹅肝法案。对此本月初,加州州检察长贺锦丽提出上诉。与此相彷的州禁止鱼翅法案面临同样命运,虽然这让喜爱食用鱼翅的华裔社区看到希望,但路途仍然漫长。

旧金山街坊会创办人李兆祥:“检察官想要上诉,所以我好失望,这个案件既然联邦法院判了,应该尊重法庭的判决,而浪费加州纳税人的钱来打官司。”

旧金山街坊会创办人李兆祥,同时也是2011年鱼翅禁令诉讼的原告之一,认为鹅肝案与鱼翅案同病相怜,尽管加州禁止以残忍方式捕捉鲨鱼或制作鹅肝,但其他州仍可以把它们卖到加州,很不合理。

“我们这次非常有信心,就是我们的机会非常好。因为联邦政府法律讲得很清楚,合法抓回来的鲨鱼呢,那些鱼翅就可以全美国50个州都可以吃的。”

许多华裔民众对于合法捕捉的鲨鱼,只能吃鲨鱼肉,不能吃鱼翅感到不解。

“我们无论赢输,我们一定要打到美国最高的法院,拿回公道。”

目前鱼翅案已经上诉到联邦法院,即将于3月在旧金山联邦法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