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祥:為魚翅案打到美國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1月洛杉磯聯邦法院法官裁決指,加州政府無權管制屬於聯邦管轄的家禽肉類,推翻了加州禁鵝肝法案。對此本月初,加州州檢察長賀錦麗提出上訴。與此相彷的州禁止魚翅法案面臨同樣命運,雖然這讓喜愛食用魚翅的華裔社區看到希望,但路途仍然漫長。

舊金山街坊會創辦人李兆祥:「檢察官想要上訴,所以我好失望,這個案件既然聯邦法院判了,應該尊重法庭的判決,而浪費加州納稅人的錢來打官司。」

舊金山街坊會創辦人李兆祥,同時也是2011年魚翅禁令訴訟的原告之一,認爲鵝肝案與魚翅案同病相憐,儘管加州禁止以殘忍方式捕捉鯊魚或製作鵝肝,但其他州仍可以把它們賣到加州,很不合理。

「我們這次非常有信心,就是我們的機會非常好。因爲聯邦政府法律講得很清楚,合法抓回來的鯊魚呢,那些魚翅就可以全美國50個州都可以吃的。」

許多華裔民眾對於合法捕捉的鯊魚,只能吃鯊魚肉,不能吃魚翅感到不解。

「我們無論贏輸,我們一定要打到美國最高的法院,拿回公道。」

目前魚翅案已經上訴到聯邦法院,即將於3月在舊金山聯邦法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