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阑尾遭上铐 网友:怎不抓爱国同心会?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讯】罢免立委蔡正元投票将在本周六举行,割阑尾计划的志工,上午在南港街头举牌,遇上警方盘查身份并要求解散,结果有4名警察压制其中一位志工,并强行上铐, 压上警车。这段画面全都被一旁的志工拍下来Po上网,引起一片热烈讨论,有网友质疑说,爱国同心会嚣张跋扈,怎么不见警察上铐?还有网友建议,执法这么强悍,那把这位警察调去101前面站岗好了。

割阑尾志工 V.S. 北市警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察:“(是有人检举的?)对,麻烦一下身份证,麻烦一下。你们在这边办活动没经过申请,现在盘查身份 拒绝出示身份(你口气为什么要那么凶),我口气是很坚定。”

画面中,志工不满警察无明确罪证就盘查身份,警察大声回呛,随后以妨害公务为由带回调查。

割阑尾志工:“为什么上铐请说,为什么上铐。明明就已经给你查了身份了。”

其中1名男志工被四个警察压倒在地铐上手铐,粗暴地压进警车。这些画面,全被拍摄上网,立刻引起一阵挞伐。民主斗阵发言人吴峥在脸书上怒斥,“对比爱国同心会在101前的行为,割阑尾举牌便遭上铐带回是“三小道理。”

爱国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没种 孬种 去告啊 你去告啊 我踹你 你去告啊。我是共产党派来的打手,对,我还没砍死你勒。”

爱国同心会长期在台北101前不断叫嚣,挥舞五星旗,言语暴力威胁路人、游客以及静坐的法轮功学员,甚至直接挑战台北市长柯文哲。

爱国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换十个都没有用,换十个信义分局都没有用啦。”

网友质疑,爱国同心会嚣张跋扈不敢抓、怎么不上铐? 还有人建议,执法这么强悍,那把这位警察调去101前面站岗好了!

被上铐带走的割阑尾志工已经在律师陪同下验伤,准备提告。

被上铐割阑尾志工张文泰:“(警察)他们也直接踩在我,或是膝盖压在我的腰上,为什么你对我造成伤害,我不能提出告诉,我觉得这是公平的,这社会就需要公平,跟维护彼此尊重。”

基层警察勤务量大,固然需要被体谅,但对于警方执法分际是否公正严明,民众也以同样的标准,严格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