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西班牙经济 国王自愿减俸20%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西班牙国王“菲利浦六世”(Felipe VI) 2014年刚继位,为了因应国家经济状况与改善皇室形象,自愿减少薪俸20%。

西班牙王室于2月10日对外公布预算声明,内容显示去年才刚登基的菲利佩六世在2015年领的薪俸,比他父亲璜‧卡罗斯(Juan Carlos)退位前的薪俸少了20%。

目前,西班牙王室极力改善皇室形象与整顿国家经济状况。因为,西班牙王室近年来因为多起丑闻使得王室形象受损,其中包括前国王卡罗斯在经济困顿时,前往非洲进行狩猎。因此,菲利浦六世继位后,下令禁止王室收受贵重赠礼,例如免费搭机或是享受豪华的度假等招待。西班牙政府也努力稳住公共财政,王室预算自2010年至今已年年削减或是冻结。

10日对外公布预算详细的支出项目,主要是因为西班牙王室致力透明化,以改善王室形象,王室目前已经连续4年公布预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