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琨:“御林军”北京街头亮相 释放重大信号

2月10日,一向隐秘难测的中共北京卫戍区警卫部队,不但突然荷枪实弹出现在北京街头拉练,而且还被中共军网图文并茂在网上进行报导。着实令外界吃惊不小。

从图片上看,训练中军人们不但颈挎冲锋枪手扣扳机,而且手持诡秘的绿皮箱。一幅箭在弦上,随时触及引发高度警戒之象。

由于该部队直接对中共中央负责,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垂直调动,二、三十名全副武装军人,乘三轮电单车在北京市区展开行动,格外引关注。

网传2012年3月18日“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时任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擅自调动的就是这支部队,令计划因此而使得仕途逆转。

有此前车之鉴,本次该部队高调出动,相信不会是一时冲动,肯定是中共高层意志使然,也就是说应该是习近平所决定。

那么有个问题,习近平此举意欲何为?卫戍区警卫部队直接归中共中央军委调遣,成员都是挑选的精兵,如此全副武装亮相,习近平在警戒谁?震慑谁?

中共军方报导称,本次应急演练为从实战中查找问题,并及时纠正敌情意识不强、反应速度不快等三大类八个问题。时值中国新年临近,中共两会也即将在北京召开,正处在所谓的“敏感期”,以上解释当然说的过去。

但报导引述该团团长邓晓兵介绍,该部队使命曾专责处理过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重量级会议的警卫任务。以往默默无闻,为何此次如此张扬,不能不令外界质疑。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分析,该部队本次罕见曝光,正好呼应当前的反腐形势,显示中共中央发出威慑讯号,警告贪官勿轻举妄动。似乎言之中的,但却太过笼统,让人难明具体所指。

好在2月10日,中国大陆境内外有两则消息,似乎对上述解读提供了证据。

一则是同样来自中共军网的报导,习近平2月10日批准《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对中共全军2013年度和2014年度各项经费收支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另一则是,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曝料,前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及其秘书、担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儿子,2月10日已被军检人员带走调查。

从反腐形势来说,这两则消息可以说绝对非同小可。郭伯雄是比徐才厚更大的军中老虎,全军财务清查直接涉及江泽民赖以为非作歹的最后屏障。

常言道:狗急跳墙。在后路将被挖断情况下,江泽民派系残余势力会不会以死相拼,孤注一掷?不能不防。二、三十“御林军”上街表演,无非是告诉政敌,一切都做好准备,而且配备的是最精良部队。

早在1月中旬,习近平对北京周边各大要塞调换军将,就有分析认为,习江大决战即将开始。如果郭伯雄此次真像曝料所言被抓,可以推断,江泽民已成为下一被抓老老虎确定无疑。

为什么这么说?有句话叫做事不过三。如果说薄熙来落马事出偶然,不能算在习近平王岐山刻意打虎之列,徐才厚、周永康二人作为江泽民亲自扶植起来的高腐巨贪,江泽民已经难逃罪责。

虽然有亲江港媒曝出江泽民曾狡辩说:提拔周永康时没发现问题。但一个没发现问题,两个没发现问题,到郭伯雄是第三个被其鼎立提携的大老虎,还能说没发现问题吗?答案可想而知。

江泽民作为腐败大树的根杆,生出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众多枝桠,反腐利刃砍一枝是腐败烂货,再砍一枝又是烂货,到第三第四枝还是烂货,已经足以证明根杆已烂。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至此,如果不去砍树挖根,把江泽民揪出,将被外界认为智商有问题,相信这一点习近平王岐山非常明白。

郭伯雄被抓和全军大清查消息同时传出,可以看作是习近平王岐山砍树挖根的大动作。相信不久,就会有爆炸性新闻被曝出,不妨摒息静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