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报复美对台军售 中共欲武装夏威夷独立分子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中共暗示要武装夏威夷独立运动人士以报复美国对台军售,并且在跟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的会谈中放言挑战美国对这个太平洋群岛的主权。

《华盛顿自由灯塔》2月11日报导说,中共威胁将支持夏威夷独立活动团体,后者想要恢复岛屿的君主立宪制。一个世纪之前,美国支持的一场政变废除了这个制度。中共的言行引发美国担忧,在欧巴马政府重返亚太的时刻,美国在这个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太平洋群岛上的军事设施受到威胁。

五角大厦(美国国防部代称)顾问和《百年马拉松》作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说,中共军队鹰派告诉他,他们已经准备向夏威夷独立人士提供武器以报复美国对台军售。

白邦瑞说,北京对美国对台军售的特别敏感常常引发愤怒言辞。白邦瑞近年跟35名中共将领谈话。

白邦瑞说,中共鹰派曾经对他说:“如果我们向我们在夏威夷独立运动的朋友提供武器,五角大厦会怎么看?”白邦瑞说,他感到难以置信,因为他从未听说过夏威夷有这样一个运动。但是在调查之后,他认识了几个这样的人。

白邦瑞说,中共支持夏威夷独立运动将是一个担忧。

白邦瑞的书上周出版,披露了中共军队鹰派和共产党制定了一个百年战略,要击败并最终超越美国,成为世界领先强国。

中共官员向希拉蕊威胁要挑战夏威夷主权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说,中共煽动夏威夷骚乱的另外一个指针在2012年浮出水面。当时国务卿希拉蕊披露,北京威胁对夏威夷宣示主权。

希拉蕊说,一次在跟中共谈话当中,当她抨击北京在南海制造不稳定之后,中共方面提出了夏威夷的主权问题。

“一名中共方面的对话者说:‘好吧,我们可以宣示夏威夷主权。’”希拉蕊说:“我说:‘好吧,请便,我们将去仲裁,证明我们拥有它。这正是我们想要你做的。’”

夏威夷主权运动至少有十个团体参与,他们寻求从美国某种形式的独立和重建君主立宪制。

这个运动是非暴力的,它近年的抗议局限于临时性占领政府设施。

夏威夷出生的音乐家Leon Siu拥有“夏威夷王国”外交部长头衔。这是寻求独立的团体之一。

夏威夷独立人士会见过中共代表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说,Siu说他过去曾经会见过中共政府代表,但是不能辨别他们的动机或他们对夏威夷独立的支持程度。

夏威夷今天仍然是五角大厦的最重要的战略军事前哨之一,位于太平洋中部,距离加州4,000公里,距离东京6,400公里。它是重返亚太军事战略的中心点。这个战略是为了对抗中共在该地区的霸凌行为。

海军历史遗迹珍珠港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基地,它拥有27艘军舰,1,100架飞机,有逾14万海军和平民驻扎居住在太平洋。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军事反情报机构几年前对夏威夷独立运动进行了常规评估以确定是否这个运动可能构成一个威胁,以及它的活动人士是否会演变为暴力和威胁美国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