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IL 欧巴马向国会申请战争授权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美国女人质穆勒周二确认遇害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立即向国会递交授权申请,希望获得国会授权,让美国可以适当地出动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但奥巴马也强调,绝对不会将美国卷入另一场长期的战争当中。

为了避免再次陷入长期的海外战争,奥巴马向国会提交的这份申请,授权期限为3年。

这一授权将允许美军除了对ISIL实施空袭攻击外,还可以进行有限的地面作战行动,追杀敌军头目或营救美国人质。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总统希望保留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出于应急,会需要出动地面作战人员参与军事行动。”

在向国会递交申请之后,奥巴马周三下午在白宫发表声明指出,打击ISIL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会持续一段艰难的时期,但这是一个正义的决定,并且一定会战胜ISIL。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项提案,反映出我们要摧毁ISIL的核心目标,也是对我们与盟友一直寻求的全面战略的支持。”

如果奥巴马的申请获得批准,将是美国国会自2002年授权伊拉克战争以来的第一项战争授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