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坠机事件 冲击离岛航班输运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讯】复航坠机事件,影响离岛累计上百航班,而过年将至,离岛返乡运输将是个大问题,今天(11日)多位离岛立委,邀请民航局、国防部等多个单位,召开记者会,呼吁相关单位加紧调度之外,彻底检视飞安,让离岛居民能够安心返乡过年。

三位离岛立委,替复航空难罹难者哀悼。对于过年离岛输运能量,受到空难事件影响,恐怕短少7千个机位,立委呼吁民航局协助调度。

民进党立委杨曜:“新年到了现在复兴航空,可能面临一些停班的情况,所以势必会对新年输运工作,造成很大的冲击,呼吁一定要把飞安做好,提供离岛居民安全便捷回家之路。”

复兴航空承担离岛8成运输量,意外发生之后,累计147航班受到影响,ATR机型停飞安检,机师召回重训,面临下礼拜过年输运,交通部表示,目前正在调度大型飞机,协助离岛居民返乡。

交通部航政司简任技正杨博文:“在民航局部分有马上召集相关单位来协调,因为这样而出现可能运能的缺口怎么样来处理,协调友航譬如华信、立荣这部分也是朝放大机型的部分像A320,这样就会增加很多运能,C-130的支援希望能够全力来支援。”

国防部代表允诺派出C-130投入离岛输运,提醒必须是中华民国国籍,并且要携带身份证,才可以搭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