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财务大清查 习近平要揪出对抗势力?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了《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对2013年度和2014年度军队的各项经费收支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着力纠治财经“违规违纪”问题。有分析指出,习近平铁腕查军队库房,显示军队反腐风暴升级,而清查针对的时间跨度耐人寻味。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次中共军队的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将按照全面清查、摸清底数、联合检查、分级实施的思路,进行“四查四治”,通过查清经费资金流向、支出凭证、内部接待场所和预算外经费管理情况,重点针对虚报冒领挪用经费、“假发票”、转移开支、“小金库”等问题。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克石称,这次的军队财务工作大清查涉及面广,政策性敏感性强,触及矛盾问题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共军队大清查,针对的是2013和2014年,也即是习近平已经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的时间。

外界有分析认为,中共军中还有人在习近平接任中共军委主席后的时间顶风作案,意味着跟习搞对抗,这部分人应该是江派的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残余势力。这也是近期各军头密集表态,以示站队的原因。

香港《经济日报》则认为,习近平铁腕清查,显示军中还有不稳定因素,军队反腐风暴正在升级,过程中不仅可能再有“军老虎”落马,军企也有可能会被波及。

中共军事问题专家林长盛对《美国之音》表示,江泽民当政时,因其在军内没有根基,以经济手段收买军中关系,使军中的腐败如洪水般泛滥。习近平在军中大力反腐,最终目标是全部换掉现任军委人马,因为多个军委成员都与江派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关系密切。

目前,“东北虎”徐才厚已经被拿下;从去年末至今也不断有传闻称“西北狼”郭伯雄已经出事。

近日,习近平与一些现任及退休军头出席了军中迎新文艺晚会,不过未见上届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身影。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军方消息透露,郭伯雄有可能在近期被抓;也有消息称,郭伯雄肺癌有复发迹象,入住军方301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