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齐亮相 华埠民众采购忙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作为纽约老牌中国城的曼哈顿华埠,过年的气氛也日益浓厚,随记者柯婷婷去看看,那里的华人都在准备什么年货

临近中国新年,华埠各大小商家都准备好了年货,整个大街小巷都充满了过年的氛围。

适逢羊年喜庆,自然少不了红彤彤的新年对联,挂饰。

店铺老板娘卢太太:“这个羊仔挂饰很漂亮的。今年很多人来买,都要讲价,很多人都说便宜一点啦。”

海味、干货一向是送礼的佳选,商家更是趁着新年势头,推出优惠给街坊邻里,临近新年期间,有店家表示过年要加班,生意大好。

华丰集团经理:“冬菇、干贝,花胶,海参啊等等,我们现在做特价优惠,生意就好了。新年期间全场都特价,八折、九折。”

华埠各超市、饼屋挤满办年货的市民。肉食、杂货摊位人头涌涌,过年食品更是变得抢手,年糕、饼干,干果备受青睐。

华人朋友遵循过年要图吉利、平安的意头,打算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犒劳一家人。

华埠居民蔡女士:“到时候会买一只整鸡,买一只整鸭,买一点水果,苹果啊橘子啊,祈求吉利、平安。”

但随着时代变迁,也有很多华人来美后入乡随俗,新年选择简单过。

华埠居民郑先生:“始终现在年轻人都不怎么过年了,都是在外面餐馆吃这样。”

新年将近,走亲访友必不可少,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别忘了注重健康,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幸福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