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指点?赵本山破天荒放血2千万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近日大小不利消息缠身的赵本山忽然出手阔绰,向青爱工程捐款2000万元。虽然他的这个举动受到了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称赞,但外界还是认为,赵本山在危机公关,即使花2000万元也摆不平。有网友则猜测,赵本山这次破纪录捐款,背后有高人指点。

《中国青年报》2月10日报导,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2月8日下午在中共全国政协礼堂召开。近期备受关注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先生委托本山集团的代表出席。会议透露,2014年本山集团已向青爱工程捐赠善款2000万元。

身为青爱工程首任形象大使的白岩松对赵本山的捐款举动表示了赞誉。

对赵本山突然大手笔放血2000万元,也引发网友议论纷纷。

“咋了,像这样大手笔捐赠,大叔出道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吧,钱是收了,不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山终于慷慨解囊了!做公益为啥不早点呢?”

“终于慷慨解囊做点公益了!反正也是压榨徒子徒孙和忽悠得来的钱财,来得也不费力气!”

“想用钱保命?”

“捞了多少不义之财?2000万有没有他捞到的千分之一,其实赵本山就是一个狡猾的不法商人,很会看风使舵。”

“有些事,早做比迟做好,迟做比不做好。早知今日,悔不当初。就是不知这种不是出知内心的善,苍天是否开眼,如果真善。不会这是个时节去做。”

有网友认为,“不见得吧!肯定有“高人”指点啊!”

据说,赵本山此前也有捐钱的举动,但一次捐2000万,是破了纪录。

博主野渡撰文分析,赵本山突然破天荒放血2000,但一切问题似乎还是脱不了一个局:本山先生一直还在危机公关。本山先生所摊上的事肯定还没有就此了结。

野渡认为赵本山有政治错误,可以说是“小错误不间断,大错误未在案”。

文章列出了赵本山的5个小错误:一是本山先生表演的小品格调低下,思想不健康,有侮辱残疾人、农民工、社会弱势群体之嫌;二是本山先生拉帮结派搞封建帮派活动,企业搞家长制运作模式,有黑社会嫌疑;三是本山先生擅长走后门拉关系,搞媒体运作,有违“四风”嫌疑;四是本山先生曾与辽宁、重庆某倒台的都督、大佬打得火热,不排除藕断丝连,有翻案复辟嫌疑;五是本山先生摆大款,耍阔气,目中无人,甚至得罪文艺界大佬群体……如此来说,“小错误不间断”,就够本山先生喝一壶的了。

而所谓“大错误未在案”,野渡解释说,并不是说本山先生没有犯大错误,只不过是还没有被挖出,或者是上级早记录在案,暂时还没有公布。

野渡还认为,赵本山连续缺席三场最重要的艺术家会议,全国所有电视、网路媒体集体性封杀,行动之迅速,力量之强大,效果之显着,没有最高指示表态,是不可能的。

外界观察,这次赵本山希望通过放血捐款2000万元来化解劫难,怕是打水漂了。早前就有网友支招,赵本山如果捐出20亿元,或可化劫,但现在仅仅2000万元,差的太远了!也有网友称,赵本山就算捐出全副身家也难过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