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搭台哥大4G 消基会:影响民众权益

【新唐人2015年02月11日讯】台湾4G开台战火激烈,不过新加入的亚太电信,却被踢爆全程使用台湾大哥大网路漫游,自身基地台建设却不足,消基会今天痛批,业者是拿珍贵的频谱大玩炒作游戏,要NCC采取行动,对不建设的业者收回频谱、甚至撤照。

亚太电信广告:“再八秒就下雨。”

亚太电信踏入4G战场,开台喊出最低4G吃到饱价格抢市,不过基地台建设数量少,上网其实用的都是台哥大的网路,这让消基会看不下去。

消基会董事长陆云:“我们绝不容许,厂商标得(频谱)之后,自己不建设,然后再把这个转售取得暴利,这个我们绝对绝对不能同意。”

消基会副秘书长林宗男:“他(亚太)当初承诺,建多少的基地台就建多少的基地台,而不应该用这样一个打着漫游的口号,行不建设之实。”

翻开两家电信资费比一比,台湾大哥大4G吃到饱,价格868元起跳,亚太电498,差价接近400元,但用的却是同一个网路硬体,消基会指出,亚太原先承诺,去年底前要盖满2000个基地台,目前却只有295个,更把珍贵的频谱资源,手中的5Mhz转出售台湾大哥大作结盟,形同变相炒作,也影响消费者的权益。

消基会副秘书长林宗男:“NCC应该要定期公布这些业者,网路建设基地台的数目。三年之内的话,都不准许这些商业行为的产生,这样子的话,才能有效吓阻财团炒作频谱的现象产生。”

亚太电信方面发表声明,表示和国碁计划合并,转让频谱并没有赚取差价,也向NCC提出申请,进行后续基地台的建置,而台哥大方面,否认影响消费者权益,多争取额外5MHz的频宽,合作对双方用户皆有利。

不过这场漫游争议,不止NCC还没点头亚太国碁合并,其他电信业者也齐声围剿,上个星期,NCC还找6家电信业者来作沟通,民间专家担忧财团大玩频谱炒作,恐怕并非全无理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