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显耀泄密案不起诉 王郁琦不满辞主委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去年8月轰动政坛的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泄密案,台北地检署经过将近半年时间调查,今天(10日)宣布,张显耀不起诉处分,而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随后便开记者会,宣布请辞,表示为案件掀起轩然大波负责,但他并不认同,不起诉,这个结果。

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张介钦:“侦查结果,被告张显耀等三人,均因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诉处分。本案部分之被告,既以遭通讯监察多年,我政府之相关单位,对于告等人与大陆人士间之互动模式、相互间之通话,以及所传递之讯息,均知之甚稔,所始终未见有依法究办之行止,显然是认定被告张显耀等人所为并未危及到到国间安全及利益。”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虽然无法认同检方的决定及理由,但是因为本案处理过程引发社会纷扰,本人愿负起政治责任,请辞陆委会主委一职。”

张显耀泄密案不起诉处分,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无法认同,但他决定辞职负责,也强调张显耀的确有泄密行为,虽然回避了法律责任,却已经逾越政务官本分。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难道这东西可以在没有经过授权的情况之下,还没谈判之前,就已经尤其是透过、不是透过制度化的管道,而是透过自己一个民间台商,就把这东西交到陆方手上,可以这样干吗?”

台北地检署发表书面侦察结果,指出张显耀透过友人,将两岸谈判等内容,转告陆方,并且将两岸会议报告,口述由私人助理打印成文件,但难以认定危害国安,因此不起诉。

张显耀则是发出声明稿,感谢检察官还他公道。至于王郁琦请辞是否获准?总统府目前没有进一步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