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印尼女佣雇主 香港法院裁定有罪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香港初级法院法官胡雅文周二裁定,印尼女佣厄维阿纳(Erwiana Sulistyaningsih)的44岁原雇主罗允彤,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普通袭击、刑事恐吓和拖欠工资、没有给予放假等18项罪名成立,不准取保侯判,将于2月27日判刑。法官还下令罗允彤支付拖欠厄维阿纳的3740美元工资。

虐佣受害人厄维阿纳•苏利斯泰宁斯:“作为一个人,我可以原谅她和她的家人。但因为香港拥有法制体系,正义必须被伸张。”

23岁的厄维阿纳去年1月初离开香港时遍体鳞伤,返抵印尼后在同乡劝谕下报警求助。案件曝光后引起香港、印尼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厄维阿纳中学毕业后,希望可以存钱读大学,并为家人补贴开支。受虐7个月后,她的人生出现转机,去年7月考上印尼圣那塔达玛大学(Sanata Dharma University),并获得奖学金攻读管理和经济学。她表示,这番经历让自己更坚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