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上东城中餐名店 状告侵权索赔千万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纽约上东城的高档中餐馆菲利普餐厅,常有社会名流和明星大腕进出,在纽约主流社会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近日,菲利普一纸诉状将加州一家疑似盗用其招牌的中餐厅告上法庭,原因为何?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位于纽约上东城的Philippe中餐馆,因为烤鸭等中式菜肴闻名遐迩,其大厨Philippe Chow的名字也成为极具价值的招牌。加州比弗利山庄就有一家疑似盗用了Philippe Chow大名的餐馆,而因此面临巨额索赔。

这家经营烤鸭等中式美食的中餐馆Philippe,位于纽约麦迪逊大道和东60街的交叉口附近,上周,这家餐厅的投资人已经把法律文件递交曼哈顿联邦法庭,索赔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

陷入官司的这家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的餐馆叫做“Philippe West Coast”, 成立于2013年,被纽约的这家Philippe指控为破坏了其品牌。

近年,中餐逐渐在美国走起高端路线,正宗美味的中式饮食已不是中国大陆或如法拉盛等华人聚集地所独有。甚至有评论指出,中餐或将撼动法餐地位。Philippe Chow作为一家高端餐饮连锁企业,在近几年也是高速扩张。这起商标侵权案,也反映出中餐企业对建立和维护高端品牌的重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