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巡视图片曝光 五大央企被“示众”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向被巡视的官员以及政管企业和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现场情景被曝光。其中五大央企和一家单位一把手被图像曝光,每个人表情各异,但没有一个轻松者。2015年中共中纪委对央企反腐成为各界关注热点。

5日、6日连续两天,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密集发布了对9个单位的专项巡视意见,其中7家为央企: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中国船舶。另两家非央企单位是中共科协、中共国际广播电台。

截至7日,尚未公布巡视意见的还有4家:文化部、环保部、全国工商联、南方航空。

6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通过17张图片“组图”,首次披露了6家被巡视单位一把手受馈场景。他们包括: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共国际广播电台。

陆媒《重庆晚报》报导,图片观察发现,听到被反馈问题“一把手”们表情各异。

报导称,被指出“权钱、权色交易”等一系列问题的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巡视反馈意见书面文件上签字时,表情凝重,嘴角深抿。

被指出“关联交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的中船集团,董事长胡问鸣拿起了巡视反馈资料阅读;在巡视反馈意见书面文件上签字时,眉头紧锁。

而“牟取黑金”、“利益输送黑洞”、“暴利工程”、“链条式腐败”等一系列问题的神华集团,“组图”抓拍到的一个镜头显示,董事长张玉卓右手握笔、左手按在笔记本上,抬头看向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副组长彭文耀。

东风汽车公司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状如木雕;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接取巡视反馈意见书面文件时诚惶诚恐;中共国际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强作镇定。

有评论称,从专项巡视反馈情况看,“国企蛀虫”正在利用职权吃里扒外、损公肥私,一些“国企”内外勾结围猎国有资产已经到了明火执仗的地步!

有资料显示,当前,中共“国企”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14年,“国企”负债超过66万亿元。据悉国有资产流失严重,中共官员乘机中饱私囊。大陆媒体评说,进一步蚕食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66万亿天文款项去向何方,是中纪委2015年反腐必须查明的问题,届时将会有哪些大老虎被牵扯出笼,各界翘首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