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巡視圖片曝光 五大央企被「示眾」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向被巡視的官員以及政管企業和單位反饋,發現的問題和反饋現場情景被曝光。其中五大央企和一家單位一把手被圖像曝光,每個人表情各異,但沒有一個輕鬆者。2015年中共中紀委對央企反腐成為各界關注熱點。

5日、6日連續兩天,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密集發布了對9個單位的專項巡視意見,其中7家為央企: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中石化、中國船舶。另兩家非央企單位是中共科協、中共國際廣播電台。

截至7日,尚未公布巡視意見的還有4家:文化部、環保部、全國工商聯、南方航空。

6日,中共中紀委官網通過17張圖片「組圖」,首次披露了6家被巡視單位一把手受饋場景。他們包括: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中共國際廣播電台。

陸媒《重慶晚報》報導,圖片觀察發現,聽到被反饋問題「一把手」們表情各異。

報導稱,被指出「權錢、權色交易」等一系列問題的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在巡視反饋意見書面文件上簽字時,表情凝重,嘴角深抿。

被指出「關聯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等問題的中船集團,董事長胡問鳴拿起了巡視反饋資料閱讀;在巡視反饋意見書面文件上簽字時,眉頭緊鎖。

而「牟取黑金」、「利益輸送黑洞」、「暴利工程」、「鏈條式腐敗」等一系列問題的神華集團,「組圖」抓拍到的一個鏡頭顯示,董事長張玉卓右手握筆、左手按在筆記本上,抬頭看向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副組長彭文耀。

東風汽車公司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狀如木雕;華電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李慶奎接取巡視反饋意見書面文件時誠惶誠恐;中共國際台分黨組書記、台長王庚強作鎮定。

有評論稱,從專項巡視反饋情況看,「國企蛀蟲」正在利用職權吃裡扒外、損公肥私,一些「國企」內外勾結圍獵國有資產已經到了明火執仗的地步!

有資料顯示,當前,中共「國企」經營狀況並不樂觀。2014年,「國企」負債超過66萬億元。據悉國有資產流失嚴重,中共官員乘機中飽私囊。大陸媒體評說,進一步蠶食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66萬億天文款項去向何方,是中紀委2015年反腐必須查明的問題,屆時將會有哪些大老虎被牽扯出籠,各界翹首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