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社长被换 曾力挺薄熙来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在“中国新闻社”工作长达32年之久的刘北宪日前卸任中新社社长职务,由中新社原总编辑兼副社长章新新接任社长。中共当局称刘北宪“因年龄原因”而卸任。外界发现,当年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如日中天”时,刘北宪曾专门跑到重庆去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站台。而此前还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在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等轮奸案发生时,中新社的相关报导带头把轮奸描述为“轮流发生性关系”,是因为时任中新社社长的刘北宪要力挺同为“薄党”的李双江。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月6日,章新新正式出任中共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新社社长。

资料显示,刘北宪是湖南安乡人,1983年到中新社工作,历任记者、部主任、分社社长、常务副社长兼副总编辑、总编辑兼常务副社长、中共新闻社社长。

章新新1980年到中共新闻社工作,历任记者、部主任、分社社长、副总编辑、总编辑兼副社长。

外界注意到,在中新社工作长达32年之久的刘北宪曾经前往重庆捧薄熙来的“臭脚”,为薄熙来站台。

据中共喉舌人民网2011年的报导,9月18日重庆市“唱读讲传”文艺晚会暨“资深华媒人荣誉奖”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中新社社长刘北宪,中共中组部原秘书长蒋振云、原部务委员刘是龙,中新社原社长兼总编辑诸有钧等人都在重庆陪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观看演出,并与薄在现场“同唱红歌”。

2013年7月1日,署名“单京京”的作者曾中海外中文网站发表《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挺薄梦鸽搅局》一文称,“中新网为什么敢违背犯罪事实,与全国十几亿人对着干呢?因为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是周永康、薄熙来的人。在薄熙来最猖狂的时候,特意去重庆,表示孝忠周薄,却没有被请到上座,成了随从马弁。”

2013年2月17日晚,曾与薄熙来手挽手同台高唱“红歌”的中共军旅歌星李双江之子李天一与另外4个男子从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内,将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儿带到湖北大厦一房间轮奸。21日,李天一等因涉嫌轮奸被刑拘。

事件发生后,中新社率先在相关报导中称:李天一等5个“男孩儿”在湖北大厦“轮流与该女孩儿发生性关系”。这种巧妙掩饰轮奸性质的措辞立即遭到网路舆论的大反弹。众网民追问:“究竟是谁创造了这样一个败坏人伦的世纪新词?”

新浪网6月27日(12:10)以《北京警方证实李天一案侦查完结将不公开审理》为题转载了6月27日发表的相关报导,并在报导最后注明来源:“中新网(原标题:北京警方证实李天一案侦查完结被告辩护律师换人)”

该新闻下面的新浪论坛“我有话说”迅速出现了63684条评论,其中,一个有1060人支持的网帖写道:“轮奸=轮流发生性关系?奸=发生?如果判决书真的这样写,所有的中文词典、字典都要修改,要开专门会议专门讨论了。”

单京京在文章中表示,刘北宪和李双江夫妻都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文章引述“内部人”透露,李双江夫妇是周永康薄熙来篡权集团的人,如果薄熙来暴力夺权成功,李双江将是军队文艺领域的主管,而刘北宪则被“内定为薄熙来政权新闻主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