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发死140人 面临新疫苗数量不足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中新社香港2月7日报导,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公布冬季流感季节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一日内再增6人死亡,香港流感死亡人数增至140人。官方称,新疫苗数量可能不足,供应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由2月6日中午至7日中午,新增7宗18岁或以上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6人死亡。今年1月初至今共录得214宗流感个案,包括140人死亡。其中,204宗为甲型(H3N2),5宗为乙型。而2014年初的冬季流感季节期间共录得266宗,包括133人死亡。

此外,6日至7日没有新增经恒常机制呈报的18岁以下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今年的此类个案数目维持在11宗,没有人死亡,全属甲型(H3N2)。而2014年则有27宗,包括4人死亡。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再度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及早接种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导,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流感高峰期通常持续8到18周,从1月初至今已过5周,预估仍可能持续扩散。而早在1月底港府发现情况严重时,已经接触国际大药厂,积极争取新疫苗尽速供应,但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指出,由于未来新疫苗数量可能不足,无法应付所有民众,到时候将由卫生防护中心的专家下判断,决定哪些人可优先接种。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近日表示,会密切监察未来疫情会否恶化,中心正调查3宗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中心还提醒市民及院舍和学校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2015年1月,全球多个地区流感个案增加,香港也进入冬季流感高峰期,患者主要感染H3N2甲型流感。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表示,一般流感高峰持续10至16周,比较过去5年的数据,今年流感来得早、来得急,较以往早了两周。

据维基百科:香港流感是一种最初1968年在香港爆发的流行性感冒,虽然在1968年上半年香港实际已经爆发出禽流感,但香港流感实际是A型普通流感。准确地说,这是由H3N2病毒引起的第一次爆发(H3N2的H与N是代表病毒中的血凝素与神经氨酸酶蛋白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