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71机师 民航局考试没过就停飞

【新唐人2015年02月07日讯】飞安会解读黑匣子,指向人为疏失的可能性,因此民航局罕见的,从周六起,召训复航ATR机队的71名驾驶,回民航局考试,只要口试没过就停飞,第二阶段模拟机测验,必须要到国外考核,民航局也会派人监督!

复航失事初步判定结果出炉,驾驶关闭未故障引擎,“人为疏失”恐怕是空难主因,民航局因此罕见的要求复航,所有开ATR的驾驶,从今天起通通得召回考试,只要测验不过,就得停飞!

民航局标准组组长林俊良:“主要是因为有71个飞行员,我们要逐一的,由民航局我们会找外部资深教官,但不是复兴的教官,共同对所有复兴的飞行员进行口试,大概三到四天,口试一旦不及格就是停飞。”

飞安补破网,测验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笔试和口试,由民航局一名检查员,搭配民间航空公司一位ATR同型机资深驾驶担任主考官,对复航驾驶进行二对一口试,考题像是单发动机失效的情境?或各种紧急灯号意涵?只要驾驶回答不熟练,就会被当掉﹔第二阶段术科训练,复航ATR驾驶,必须到国外的模拟机上,通过教官考核,并且经过民航局认证,才能放飞!民航局罕见祭出铁腕,看在前机师眼里,认为确实有必要!

前机师祝长毅:“(有必要停航半年重新训练?),依照这个状况,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有必要,也只能再继续加强啦,就是让飞行员一直,变成所谓日常动作,就是我根本不用考虑,我就知道要这样做。”

复航总经理吴沪生:“我们自己也痛定思痛,所以我们现在预计聘请世界级的飞安专家,派一个团队到台湾来,为我们复兴做所有的飞安体检,为期一年。”

复航力挽民心,至于ATR驾驶考试适逢过年,复航强调将派A320来疏运,过年航班不受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