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拟投票罢免 澳总理誓言抗拒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近期,澳洲总理、自由党党魁兼艾伯特(Tony Abbott)支持率不断下滑,因多项施政饱受批评。周五,党内有议员宣布,将在下周二发起投票,罢免艾伯特。艾伯特誓言将抗拒这次投票,并与内阁中关键的同盟者组成了联合阵线,力图化解这一挑战。

澳洲议员辛普金斯(Luke Simpkins)向其他议员发电子邮件称,将在下周二的自由党议员会议上发起投票,寻求罢免现任总理艾伯特。一旦票数过半,艾伯特便要下台。

艾伯特很快对此作出回应。他说,已与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谈话,两人将联合呼吁党内成员否决这次投票。

澳洲总理艾伯特:“我想提出很简单的一点:我们不是工党,我们不会重演工党执政时的混乱和不稳定状况。”

在澳大利亚上届政府中,中左翼执掌的领导层一再更迭,陆克文(Kevin Rudd)与吉拉德(Julia Gillard)都曾出任总理。

获得毕晓普的支持,让艾伯特更容易获得足够票数,来化解这次危机。而一旦失败,包括毕晓普在内的党内重量级人物都可能角逐总理一职。

艾伯特的3年总理任期,已过了一半。近期,他因一些施政而饱受批评,支持率不断下降。上周,他将代表国家最高荣誉的爵士头衔,授予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被人讥笑和批评是向英国献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