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咨询机构报告:中国债务增长惊人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根据麦肯锡咨询机构的报告,中国的总债务水平(包括金融业债务)自2007年7.4万亿美元增加为现在的28.2万亿美元,目前水平相当于GDP的282%。这个比率比美国还高。

  
据据BBC2月5日报导,咨询机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对47个国家的债务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从2007年至今,全球债务已经从57万亿美元增至近200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债务增加了83%,如果包括金融业债务在内,中国2007年以来负债增加将近4倍。
  
中国负债现在比澳大利亚、美国和德国还多,开发中国家通常负债比发达国家少,但中国却非如此,令人惊讶。
  
房地产开发、地方当局举债投资、以及快速扩张的“影子银行”, 在短短几年之内,使中国从负债最少的国家之一,变成负债较多的国家之一。 最让人担忧的是中国快速增长的负债中,有很大的一笔将无法获得偿还,因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投机者将会破产。
  
按照麦肯锡的计算,中国要挽救这场金融危机,就必须使当局债务提高到GDP的79%。但这样的一场金融危机仍然会给中国经济带来灾难,经济增长几乎消失,家庭和企业推迟消费,经济停滞不前也将成为常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