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恩人解安全带 陈明忠逃死劫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5日讯】在这起复兴航空空难中获救的乘客陈明忠,昨天临时候补上最后一个机位,让他搭上死亡班机,但起飞前他临时换到对向的位子,没想到成了他获救的关键,陈明忠因为受伤解不开安全带,是一位陌生人来帮他,陈明忠说,好想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亲口跟他说谢谢。

年近80岁的老妈妈坐在轮椅上,在女儿陪同下路途奔波从金门来到松山机场,就是为了找他搭上失事班机的儿子陈明忠。

生还者陈明忠妈妈:“(特别来台湾?)发生这种事情,没来心里过不去(也不安心啦)。”

生还者陈明忠妹妹:“(妈妈坚持要过来看?)对,所以才会这么晚,我们本来不想让她来,因为她本身也不方便,谢谢大家、谢谢。”

50岁的陈明忠从事消防检查和土地中介,是金门人,平均每两个礼拜就会搭机往返台北金门,这回临时候补上最后一个机位,没想到竟然遇上坠机事件。陈明忠原本位子在18B,临时换到对向第17排的位子,原本坐的那一侧迅速被河水淹没,陈明忠因为换了位子、争取到缓冲时间,眼看水就要淹上来,还好有一位陌生人帮他解开安全带,他才能逃出机舱。

意外搭上死亡班机、又意外换位子逃过一劫,鬼门关前走一遭,陈明忠说,想找到那个帮他解开安全带的救命恩人,向他说声谢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