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人盼返乡安全 校护失联师生盼奇迹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5日讯】复兴空难事件,乘客中有10人来自金门,其中一位失联者是国立金门大学的护理师李德如,第一时间消息传回学校,师生都祈祷奇迹能够出现,也讨论金门返乡的交通安全问题。

照片中的李德如身穿白色上衣、戴着金框眼镜,露出腼腆微笑。在金门大学担任护理师的她,原本4日是要回来上班,没想到却搭上死亡班机。

金门大学主任秘书翁瑞宏:“昨天是寒休结束,她等于是要销假回来上班,目前就搭上这次发生空难的飞机。”

李德如办公的健康中心门窗紧闭,金大的师生既怀念又难过。

金门大学主任秘书翁瑞宏:“常常以妈妈的角度来关怀学生,有时候她不只是从护理专业的角度在关心学生,其实对学生的照顾是非常的无微不至的。”

金大学生冯凯翎:“很难过,就跟自己一样,跟自己的家人一样,感情很好。”

金大学生许雅乔:“总要整个人回来,对。”

因为是寒假期间,学生大都离校返乡,纷纷透过脸书遥寄祝福与感谢。

“金大师生们当你看到这篇文时,或许你会想起阿姨曾经帮你擦过药、量过体温……金大的师生们,感谢德如阿姨的付出。希望您能好好安息 德如阿姨,谢谢您。”

更有陆生纷纷留言询问、致意,表示不舍。

“亲爱的德如阿姨,现在我还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您的身上!您那么热心和善,那么用心的在帮助大家,为什么??”

李德如位于金城巷弄内的住家大门紧闭,几件女儿的衣服仍悬吊在院子里。这次空难事件,也让许多旅台的乡亲质疑,难道台金之间的交通只能靠空运吗?希望比照交通部补助澎湖马祖15亿,购置台金邮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