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21例麻疹确诊 卫生署吁接种疫苗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2月4日上午,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召开记者会,向市民通告麻疹疫情。

洛杉矶县卫生官杰弗理•刚森豪瑟Jeffrey Gunzenhauser在疫情通告中表示,虽然美国在2000年时宣布根除麻疹,此次疫情有可能与是境外旅游者携带病毒入境引发。截止到周一,加州已确诊 92例麻疹病例,涉及10个县。

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卫生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洛杉矶县截止今天已证实21例麻疹病例,其中17例与迪士尼公园有关。”

麻疹是高传染性病毒,一旦患者感染病毒,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未打过疫苗者,将有90%的可能被传染,它可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常见感染症状为发烧、流鼻涕、咳嗽、眼睛发红和咽喉疼痛,婴儿、孕妇、体弱者更易被感染。

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卫生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婴儿易感染因为1岁前他们不能接种疫苗,孕妇易感染因为疫苗为活性病毒,不能给她们注射,免疫系统低的体弱人群对疫苗会有反应。”

杰弗理.刚森豪瑟说,麻疹疫情已对洛杉矶民众健康造成威胁,为避免更大面积爆发,目前确保更多民众接种麻疹疫苗非常重要。

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卫生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疫苗很有效,一次接种疫苗有效率达95%,两次将到99%。”

目前加州疫苗接种计划对1岁到1岁零三个月的婴儿提供首次接种,在入学之前接种第二次。有数据显示,洛杉矶私立幼儿园的疫苗接种率要低于公立幼儿园,同时,更富裕地区的接种率也较平均值低。一些民众也认为麻疹疫苗有副作用,例如会增加儿童罹患自闭症的风险,不愿接种。

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卫生官员Jeffrey Gunzenhauser:“非常重要的是,民众要知道许多科学研究都证明自闭症与疫苗接种完全没有关系。”

专家认为超过92%的疫苗接种率才能避免麻疹疫情的大面积爆发,95%的接种率更为理想。

洛杉矶公共卫生署官员鼓励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民众可登录卫生署网站查询更多咨询。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ip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