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洁队长卖官10年收275万 罪行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一名清洁队队长被曝光卖官,而且10年间索贿高达275万新台币(8.74万美元),现在被新北地检署指控犯有贪污重罪以及逃亡、串证等罪行,申请羁押禁见获法院批准。

《苹果日报》报导,2001年至2010年期间,在新北市板桥区公所担任清洁队队长的钟姓男子,涉嫌在职期间利用时任清洁队养护组的曾姓组长,向希望进入清洁队工作的人以及希望升任为正式员工者,每人索取5万至50万新台币(1590美元至1.59万美元)的贿赂。10年间,共索贿约275万新台币。

2月4日,地检署搜查了钟男的2处住所,带回包括钟男、曾男在内的14人,最终钟男被法院批准羁押禁见,曾男交保10万新台币获释,其他人员获释。

根据地检署资料,案件最初为曾男行贿5万新台币,让女婿顺利进入清洁队当了一名临时工,并之后送上15万新台币,将其成功升任为正式工。

之后,曾男在安插未来的儿媳妇、邻居、好友的儿子,采用同样的方式进入清洁队,同时帮助清洁队的临时工,通过行贿升任为正式工。所有这些人均向曾男支付总计约30万新台币的“疏通费”。

贪腐在台湾是重大案件,钟男与曾男面临的量刑,都将不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