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坠河班机机龄仅9个月 设计支持单引擎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讯】台湾民航局表示,复兴航班遇难航班为ATR72-600型,是最新机型,这架飞机本身服役也只有约9个月,上次检修是在1月26日,当时一切正常,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架飞机的设计,支持单引擎飞行。

《苹果日报》引述台湾民航局表示,事发的ATR72-600型客机,于4月15日交付,最后一次检修于2015年1月26日完成,机龄只有9个月,飞机状态在上次检修时完全正常。

CNN事发后采访多位航空业专家,分析空难原因。这些专家均表示,遇难的ATR72-600机型,性能稳定,支持在一个发动机故障时,使用另一个发动机飞行。专家们表示,机龄只有9个月,以这款飞机的性能来说,发动机故障的可能性极低,或许复兴航空的这架飞机的一号故障发动机进入了鸟群等异物。此外,这款飞机的自我检测功能非常灵敏,在单发动机的情况下,如果飞行员驾驶得当,应该也可以安全降落。

尽管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但数据分析需要时间,台湾民航局也表示,将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并公布于众。

复兴航空航班号为GE235的ATR72-600型客机,从台北飞往金门,2月4日上午10时52分起飞后随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客,来自2个厦门旅游团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晚上9时为止,已有25人死亡、15人受伤,还有18人下落不明,两个黑匣子已经寻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