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所枪杀5战友伤7人 韩士兵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3日,韩国军事法庭宣判一名23岁的士兵死刑,他涉嫌在2014年于驻防的哨所,用枪和手榴弹打死5名,伤7名战友。这名士兵的行为引发韩国有关强行服兵役的讨论。

BBC中文网报导,韩国军事法庭3日裁定,23岁的林姓士兵犯有以下罪名:使用手榴弹和枪支打死、打伤战友,携带枪支弹药逃逸等,判处该士兵死刑。

2014年6月,林姓士兵在韩国东部,靠近朝鲜边境的哨所值班时,突然向战友投掷手榴弹,并开枪射击,造成5死7伤血案。

林姓士兵从事发哨所逃跑时,与军方的搜捕部队驳火。2天后,林姓士兵自杀未遂,被缉拿归案。

14年7月,军方完成对案件的调查,表示林姓士兵是为发泄自己曾在军中和学校遭受的欺凌。法新社报导,林姓士兵在法庭上悔过,向遇难者、受伤者以及他们的家属表达深深的歉意。

林姓士兵的案件在韩国引发激烈讨论。韩国目前实施2年强制兵役制度,但军营中被指存在欺凌现象,并引发士兵自杀、士兵被上司殴打致死等乱象。

去年9月,在2名特种部队士兵在体能训练中窒息死亡后,韩国上下发出呼吁,要求军方严厉处罚军中欺凌、滥权等,并严格军中管理与纪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