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颁奖礼《驯龙高手2》获六项大奖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创立于1972年,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安妮奖于1月31日晚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行第42届颁奖礼。由于安妮奖的奖者,常常也会是奥斯卡的最佳动画片得主,所以这个奖项,也因此得到更多的关注。来看看今年各奖项分别花落谁家。

梦工厂的《驯龙高手2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同时也拿下了最佳角色动画(Character Animation)、最佳音乐(Music)、最佳导演(Directing)等五个奖项。该片还赢得了金球奖(Golden Globe)的最佳动画片奖(Best Animated Feature)。

导演德布洛斯(Dean DeBlois)赞扬了其他杰出的提名者和其梦工厂的团队。《驯龙高手2》导演Dean DeBlois:“这是个优秀的团队,有很好的朋友,也有新人,能成为团队的一名成员是令人振奋的,非常感谢。导演必须获得团队的支持,所以我有400多人要感谢。”

安妮奖最佳TV动画-普通观众奖(Best General Audience Animated Television or Broadcast Production)花落《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目前已是第26季的该剧至少已获得31项安妮奖和31项艾美奖(Emmy Awards)。

《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获得最佳动画效果奖( Best Animated Effects),《乐高大电影》赢得最佳编剧奖(Best Writing),《盒子怪》(The Boxtrolls)获得最佳美工设计奖(Best Production Design)。

曾获奥斯卡奖的金斯利(Ben Kingsley)赢得了最佳配音奖,他在《盒子怪》中为反派Snatcher配音。遗憾的是,他未能出席颁奖礼。

所罗门(Charles Solomon)因其“对动画艺术和产业显着而广泛的影响”而获得了琼.弗瑞奖 (June Foray Award),他已出版17本动画著作。

作家Charles Solomon:“尽管动画片近期取得票房成功,但人们对这种艺术形式仍然重视不够。这个发奖会让所有从事动画片的各方面的人士都聚集到一起,以褒扬这种艺术形式和其艺术家们。”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