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称若陌生人空降民生银行 将投反对票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行长职责由洪崎董事长代行,上海巨人网路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发微博称,如果这次上面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银行当行长,他将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

民生银行2月1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表示民生银行股东承诺不会卖出股份,新行长将会在四五月间选出。

据凤凰财经讯报导,史玉柱称,十几年前,个别官员曾向民生银行委派一无能力行长,导致银行发展停顿,耽误几年。考虑到业务能力、文化认同、与团队融合、与董事会沟通的风险,“如果这次官员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当行长,股东大会上我投反对票。跪拜基金经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对票。如果因此被查水表,大嘴巴立马举手投降。”

报导称,作为中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董事长、行长的任命需经银监会核准,并报中共国务院批准。

据《新京报》报导,1月31日,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证实,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并称“目前民生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行长职责由洪崎董事长代行,面对投资者关心的行长人选问题,洪崎表示,银监会和董事会均已走完流程。“目前由我代任一段时间,对业务和经营层面不会有任何影响。今年四五月份将举行换届选举,换届前会解决(新行长人选)”。

近期,安邦连续十余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安邦持有民生银行A+H股68.45亿股,占总股本的20.04%。中国人寿亦于1月28日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持有民生银行19亿股,占民生银行A+H总股份的5.57%。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原大股东则在不断减仓甚至清仓。港交所数据显示,自2014年11月12日至2015年1月21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先后分13次减持并清空了所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原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清空了手中的民生银行H股股票。

民生银行自成立以来,历任行长有六名,他们分别是:童赠银(1995年)、蔡鲁伦(1997年)、董文标(2000年)、王世浵(2006年)、洪崎(2009年)、毛晓峰(201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