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稱若陌生人空降民生銀行 將投反對票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行長職責由洪崎董事長代行,上海巨人網路公司董事長史玉柱發微博稱,如果這次上面再委派一個陌生人空降到民生銀行當行長,他將在股東大會上投反對票。

民生銀行2月1日召開投資者交流會,表示民生銀行股東承諾不會賣出股份,新行長將會在四五月間選出。

據鳳凰財經訊報導,史玉柱稱,十幾年前,個別官員曾向民生銀行委派一無能力行長,導致銀行發展停頓,耽誤幾年。考慮到業務能力、文化認同、與團隊融合、與董事會溝通的風險,「如果這次官員再委派一個陌生人,空降到民生當行長,股東大會上我投反對票。跪拜基金經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對票。如果因此被查水表,大嘴巴立馬舉手投降。」

報導稱,作為中共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民生銀行董事長、行長的任命需經銀監會核准,並報中共國務院批准。

據《新京報》報導,1月31日,民生銀行新聞發言人證實,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並稱「目前民生銀行其他董事、監事及高管全部在職在崗,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行長職責由洪崎董事長代行,面對投資者關心的行長人選問題,洪崎表示,銀監會和董事會均已走完流程。「目前由我代任一段時間,對業務和經營層面不會有任何影響。今年四五月份將舉行換屆選舉,換屆前會解決(新行長人選)」。

近期,安邦連續十餘次增持民生銀行A股。港交所數據顯示,截至1月26日,安邦持有民生銀行A+H股68.45億股,佔總股本的20.04%。中國人壽亦於1月28日增持民生銀行A股,截至目前持有民生銀行19億股,占民生銀行A+H總股份的5.57%。

與此同時,民生銀行原大股東則在不斷減倉甚至清倉。港交所數據顯示,自2014年11月12日至2015年1月21日,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先後分13次減持並清空了所持有的民生銀行A股。原第一大股東、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也清空了手中的民生銀行H股股票。

民生銀行自成立以來,歷任行長有六名,他們分別是:童贈銀(1995年)、蔡魯倫(1997年)、董文標(2000年)、王世浵(2006年)、洪崎(2009年)、毛曉峰(201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