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单骑 跨越美亚非大陆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讯】对于Rene Cormier来说,旅行的愿望就像融化在血液中的一个基因。在他30岁的时候,由于公司办公地点的变动而辞去工作,这给了他一个寻觅已久的骑摩托车旅行的机会。从踏上旅途的那天开始直到今天,旅行已经成为他生活的全部。下面请随本台记者与他作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通向无限遥远道路尽头的后面到底还有什么,这个问题也许是驱使人们踏上旅途的最原始的动力。 Rene心中埋藏已久的旅行的冲动在他决定从一家美国的山地车公司辞职时终于被激活。

Rene Cormier:“我开始了前往阿拉斯加的摩托车旅行,这是我向往已久的行动,这是我的第一次摩托车旅行历时大约一个月。”

大约一年后,Rene 开始了真正的长途旅行,这次他穿越了整个美洲大陆。

Rene Cormier:“2003年我从卑诗的温哥华开始了这次旅行。一路跨过纽芬兰南下到迈阿密,然后抵达加利福尼亚,一路南下穿越巴拿马,继续向南美行进,达到南美的最南端后返回到巴西。整个行程历时两年半。”

在开始更大的计划之前Rene 在加拿大工作了一年。

Rene Cormier:“在加拿大工作的一年中,我省的每一块钱都会用于旅行。所以有朋友打电话说Rene咱们一起看冰球然后喝点啤酒,我说不,对我来说要花100元, 那是4天的旅行。”

旅行计划的基础就是每天25美元的预算,因此欧洲路线的可能性被坚定的排除。

Rene Cormier:“年底我将摩托车运到非洲南部,从非洲东部到吉布提,经过业门、巴基斯坦、 阿富汗、俄罗斯、蒙古,再从俄罗斯进入南韩。这个行程在到达南韩时已经花了五年半的时间,钱也用完了。”

这次的行程于2008年十月结束,整个行程跨越了15万4千公里,经过了41个国家。这时现实社会对于Rene来说已经开始变得陌生,他决定回到非洲。

Rene Cormier:“另外一个回到非洲的原因是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位姑娘,她后来成为我的妻子,我们的儿子也是在非洲出生。我们觉得如果我能够帮助人们在非洲作短途旅行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所以我们成立了一个非洲旅行服务公司。”

Rene 的人生在非洲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开始。如果您想了解Rene 旅途中的故事,请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