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單騎 跨越美亞非大陸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訊】對於Rene Cormier來說,旅行的願望就像融化在血液中的一個基因。在他30歲的時候,由於公司辦公地點的變動而辭去工作,這給了他一個尋覓已久的騎摩託車旅行的機會。從踏上旅途的那天開始直到今天,旅行已經成為他生活的全部。下面請隨本臺記者與他作一次近距離的接觸。

通向無限遙遠道路盡頭的後面到底還有甚麼,這個問題也許是驅使人們踏上旅途的最原始的動力。 Rene心中埋藏已久的旅行的衝動在他決定從一家美國的山地車公司辭職時終於被激活。

Rene Cormier:「我開始了前往阿拉斯加的摩託車旅行,這是我嚮往已久的行動,這是我的第一次摩託車旅行歷時大約一個月。」

大約一年後,Rene 開始了真正的長途旅行,這次他穿越了整個美洲大陸。

Rene Cormier:「2003年我從卑詩的溫哥華開始了這次旅行。一路跨過紐芬蘭南下到邁阿密,然後抵達加利福尼亞,一路南下穿越巴拿馬,繼續向南美行進,達到南美的最南端後返回到巴西。整個行程歷時兩年半。」

在開始更大的計劃之前Rene 在加拿大工作了一年。

Rene Cormier:「在加拿大工作的一年中,我省的每一塊錢都會用於旅行。所以有朋友打電話說Rene咱們一起看冰球然後喝點啤酒,我說不,對我來說要花100元, 那是4天的旅行。」

旅行計劃的基礎就是每天25美元的預算,因此歐洲路線的可能性被堅定的排除。

Rene Cormier:「年底我將摩託車運到非洲南部,從非洲東部到吉布提,經過業門、巴基斯坦、 阿富汗、俄羅斯、蒙古,再從俄羅斯進入南韓。這個行程在到達南韓時已經花了五年半的時間,錢也用完了。」

這次的行程於2008年十月結束,整個行程跨越了15萬4千公里,經過了41個國家。這時現實社會對於Rene來說已經開始變得陌生,他決定回到非洲。

Rene Cormier:「另外一個回到非洲的原因是我在那裏遇到了一位姑娘,她後來成為我的妻子,我們的兒子也是在非洲出生。我們覺得如果我能夠幫助人們在非洲作短途旅行將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所以我們成立了一個非洲旅行服務公司。」

Rene 的人生在非洲找到了一個完美的開始。如果您想了解Rene 旅途中的故事,請繼續關注我們的節目。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