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比垃圾场:散发臭味不止我一个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面对硅谷苗必达社区对垃圾臭味的投诉与抗议,近日,纽比垃圾填埋场(Newby Island Landfill)除了表示要联合社区居民调查臭味源头,还邀请媒体与民众参观他们的垃圾处理场地。垃圾场工作人员表示了解居民的苦衷,但强调臭味源头不止他们一家。

纽比垃圾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和社区居民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垃圾处理设施,站在用垃圾堆起的山丘上,可以看到不断有垃圾车将不能回收的垃圾运来填埋。

纽比垃圾场填埋部经理Agustin Moreno:“我左前方是实际的工作界面,我们叫作业面,面积不到半英亩,垃圾从不同的地方送到这里(掩埋)。”

根据扩容方案,到2041年垃圾填埋的高度会达到245英尺,同时垃圾填埋的作业面积保持不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除了用土掩盖垃圾,还采取收集、焚烧废气等除臭措施。

纽比垃圾填埋场回收站经理Brian J Ezyk:“垃圾填埋场的扩容对其产生的臭味没有影响。我们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来捕获和控制垃圾场的臭味。”

苗必达社区居民周石群:“我不同意他这种说法,如果高度高的话,风就吹的更远,这个臭味就会飘更远,我认为这是个常识。”

在纽比垃圾场和苗必达社区之间是圣荷西污水处理厂的大片晾晒池。

纽比垃圾填埋场回收站经理Brian J Ezyk:“我们能看到污水处理场的污泥晾晒场。还能看到海湾那边Zero Waste公司运营的垃圾填埋场,他们还有个堆肥场。还有晒盐池,随着潮汐的涨落,(沼泽淤泥)自然的堆积。所以本地散发臭味的有很多。”

苗必达社区居民周石群:“这两个(污水场和垃圾场)味道我在家里都闻到了。但是经常闻到的臭味是从垃圾场出来的。所以他们不能否认说我们居民闻到的臭味是从别的臭味源来的。”

目前加州资源循环及回收部门CalRecycle针对纽比垃圾填埋场扩容执照的公听会已经结束,将在2月7号前做出最终决定。

纽比垃圾场回收部经理Brian J Ezyk:“居民们感到的臭味困扰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们不是臭味的来源,不是臭味的主要来源。”

周石群:“我们居民忍受这个臭味时间已经够长了。他们(垃圾场)就是没心没肺,还想延长这个垃圾场四、五十年,我觉得是太过分了。”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