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比垃圾場:散發臭味不止我一個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面對硅谷苗必達社區對垃圾臭味的投訴與抗議,近日,紐比垃圾填埋場(Newby Island Landfill)除了表示要聯合社區居民調查臭味源頭,還邀請媒體與民眾參觀他們的垃圾處理場地。垃圾場工作人員表示了解居民的苦衷,但強調臭味源頭不止他們一家。

紐比垃圾場的工作人員向記者和社區居民代表介紹了他們的垃圾處理設施,站在用垃圾堆起的山丘上,可以看到不斷有垃圾車將不能回收的垃圾運來填埋。

紐比垃圾場填埋部經理Agustin Moreno:「我左前方是實際的工作界面,我們叫作業面,面積不到半英畝,垃圾從不同的地方送到這裡(掩埋)。」

根據擴容方案,到2041年垃圾填埋的高度會達到245英尺,同時垃圾填埋的作業面積保持不變。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除了用土掩蓋垃圾,還採取收集、焚燒廢氣等除臭措施。

紐比垃圾填埋場回收站經理Brian J Ezyk:「垃圾填埋場的擴容對其產生的臭味沒有影響。我們採取了多種防控措施,來捕獲和控制垃圾場的臭味。」

苗必達社區居民周石群:「我不同意他這種說法,如果高度高的話,風就吹的更遠,這個臭味就會飄更遠,我認為這是個常識。」

在紐比垃圾場和苗必達社區之間是聖荷西污水處理廠的大片晾曬池。

紐比垃圾填埋場回收站經理Brian J Ezyk:「我們能看到污水處理場的污泥晾曬場。還能看到海灣那邊Zero Waste公司運營的垃圾填埋場,他們還有個堆肥場。還有曬鹽池,隨著潮汐的漲落,(沼澤淤泥)自然的堆積。所以本地散發臭味的有很多。」

苗必達社區居民周石群:「這兩個(污水場和垃圾場)味道我在家裏都聞到了。但是經常聞到的臭味是從垃圾場出來的。所以他們不能否認說我們居民聞到的臭味是從別的臭味源來的。」

目前加州資源循環及回收部門CalRecycle針對紐比垃圾填埋場擴容執照的公聽會已經結束,將在2月7號前做出最終決定。

紐比垃圾場回收部經理Brian J Ezyk:「居民們感到的臭味困擾是真實存在的。但我們不是臭味的來源,不是臭味的主要來源。」

周石群:「我們居民忍受這個臭味時間已經夠長了。他們(垃圾場)就是沒心沒肺,還想延長這個垃圾場四、五十年,我覺得是太過份了。」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