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辞国发会主委 管中闵:局势让人无奈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昨天晚间(29日)以声明稿闪电请辞,今天(3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辞职原因,管中闵说,受到去年学运、选举等震撼,局势的无奈,加上网路时代的巨变,让他看见自己的局限。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特定的时空之下,也许不能尽如人意,可以达到我们希望达到的目的,我想这就是我讲的,局势让人觉得有点无奈。”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29日晚间闪电辞职,会选择离开内阁,管中闵说,是感受到局势的震撼。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去年的震撼不只是选举,从学运开始一直到年底,一直都是非常震撼的过程,可选举的结果,这么悬殊的比数,让我看到群众其实对现在的政府,有很深的不满,也非常不耐,那时候我个人的感觉就觉得,应该是离开政府的时候。”

2012年2月6日,管中闵受前行政院长陈冲邀入阁,担任政务委员,2013年2月18日受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出任经济建设主委,隔年1月22日改组为国发会,管中闵担任首届主委,现在卸除职位,第一接任人选,就是现任政务委员杜紫军。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杜政委是非常非常适合的人,懂得经济的层面,懂得非常非常的多,而且他非常有经验,而且他上来几乎没有磨合其实可以立刻开始,我知道毛院长跟总统都有问我一些人名,我有建议过,但是裁决不在我,是他们。”

管中闵不时强调,时代变化太快,应该换另一批人来做这些工作,会更适合,在辞职声明更引用陆游的绝句《剑门道中遇微雨》,抒发当时心境,在记者会结束前,管中闵以苏东坡的诗词,向大家道别。

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老夫聊发少年狂,谢谢大家,后会有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